路过的狗你就别管了吧

用户。主角公嗯嗯

【万波】蝴蝶

*wonder视角

*一见钟情的烂俗故事。


我说不清我看到前辈的那一刻是什么感觉。

他在我眨眼间出现,引领着我,在阴影散去的烟雾里对我嘱咐,下一秒归于蓝焰。仿佛不曾出现过。

我没给他回答,我只是愣愣地看着他,看他出现,看他召唤人格面具,看他消失。

我连他名字是什么都不知道,可我已经感觉喉口有一团东西堵住让我难以呼吸。


再见面时他戴着温和的黑框眼镜而不是白边面具,轻声和我介绍他的名字。他说他叫雨宫莲。真好听的名字。

我呆呆地应他,感觉身体里有一团躁动涌上来,在我的喉咙里鼓动,我的眼神飘忽不定,却总绕着他打转。


回去的路上路菲尔问我怎么了,我说——


——“我的胃里有一群蝴蝶。”

说这话时我看着自己的手心,十几分钟前前辈在我手心一笔一划写下“雨宫莲”的汉字,温凉的指尖在我逐渐燥热的手心划动,我一时间觉得自己要晕倒在店里。

我抬手,鬼使神差地嗅嗅自己的袖口。

有咖啡豆和辣咖喱的味道。


在某个雨天,我推开卢布朗的门,雨宫前辈靠在柜台边抬头冲我笑,问我要不要试试新的咖啡豆。我说好,然后把包放下,坐在吧台边看他修长的手指挑出咖啡豆,不合时宜地想到把那双手牢牢握在手中的样子。

路菲尔已经从包里跳出来和摩尔多纳拌嘴,坂本前辈在背后边抓耳挠腮地写作业边被高卷前辈说“再不写作业你又要留堂”,明明是有些吵闹的,我眼睛里却只能映出他站在咖啡机前的背影。


“来,试试吧?”我回过神,眼神飘忽不定。

雨宫前辈问我,“你有些心神不宁呢。最近太累了吗?”

在我的理智反应过来前,我听到自己说——

——“如果我是偷心怪盗就好了,那样就可以把前辈的心偷走了。”


下一秒反应过来的我抓起书包和路菲尔,推开店门落荒而逃,没敢去看前辈的表情,也忘了他为我泡的那杯咖啡。


我胃里有一群蝴蝶。

现在它们飞出来了,撞了我的心上人满怀。


评论(7)

热度(258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